記者詹宜軒/台北報導

營收創下歷史新高!今(5日)日達麗建設在法說會上指出,該公司今年光是前9月,營收數字即達到58.99億元,確立創下歷史新高,同時也宣示將平衡發展台灣與美國兩處房市布局,從今年起至2023年完工量體來看,2021年起,接續將有西雅圖酒店式公寓及商辦案陸續完工,營收可望再創高峰。

達麗建設今舉辦法說會,該公司公布今年營運績效,累計前9個月營收達到58.99億元,對比去年同期,成長7.36倍;而上半年稅後淨利為7.08億元,對比去年,呈現由虧轉正的態勢,EPS(稅後純益)則為2.8元。就營收分布表現來看,78%來自南部建案完工交屋的貢獻、21%則是北部。

達麗建設發言人陳志豪指出,受到去年南台灣連日大雨的影響,使整體工期向後遞延至今年,受惠於橋頭區「全民萬歲」完工交屋,使得營收表現不差,「該案住宅部分794戶全數完銷,目前僅餘店面部分惜售中。」而達麗致力維持低餘屋量有成,累計至上半年為止,待售房地約28.89億元,其中有一半為新北市「達麗世界灣」、台北市「達麗101」的量體,其餘則為店面產品。

陳志豪表示,2021年起,達麗布局美國市場,將進入收割期。其中,西雅圖「KODA」酒店式公寓案,總銷45億元,已於今年2月開工,目前銷售約達7成,預計2021年完工。而緊接著在西雅圖的商用不動產「太空塔案」、複合式住宅案「富士松村案」,若建照申請順利,可望在2023年完工,兩案合計總銷達108億元。

陳志豪補充:「就分散風險的角度來看,達麗在台灣,除分散於北中南三地推案,也會將部分心力著重於美國市場。」

而近期達麗公開銷售的個案,包括新北市三重區「達麗大景匯」,規劃2~4房產品,於11月初公開,銷售已達2成;10月底公開的高雄市橋頭區「漾CITY 2」,銷售約2成,表現不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