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/即時報導

又有建案傳出熱銷。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表示,儘管有疫情,但「達麗陽明大苑」今年5月進場,7月就已賣出八成。他說,除了資金潮因素,很多國際投資者,因為沒辦法出國,只能待在國內,看到好的案子願意出手,也是建案熱銷主因。

達麗陽明大苑位於北市士林區基河路,基地約900坪,規劃地上19樓、地下4層住宅大樓,戶數約120戶,可售總銷約40.3億元,每坪開價約110~120萬元,銷售人員表示,平均成交價格破百萬元,不少人一次掃進2戶以上。

謝志長表示,陽明大苑推出時,面臨疫情升溫,他也很緊張,還好這波疫情是國際性的,各國陸續採取封城、管制措施,大家都不能出國,很多民眾就把看房子當成觀光旅遊,看屋人潮不減反增。

以達麗陽明大苑來說,雖然單價破百,但這兩個月來客量一直很高,曾經一天就來了50多組客人,把接待中心都擠爆了。

謝志長分析, 疫情帶給房市兩大好處,一是各國撒錢救經濟,資金狂潮,加上低利率,有錢人紛紛選擇把資金放在房市,第二,國內先前房市不好,很多投資人往國外跑,這段期間這些國際投資者不能出國,看到國內好的案子,他們也都願意出手。

達麗表示,陽明大苑由德國iF設計大獎常勝軍李文勝、美國PPA美國多年生植物學會首獎吳書原,攜手進行建築、公設與庭園設計,由於熱銷,達麗近日和知名日系華熊營造簽約, 決定提早開工,預計2023年完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