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市建商達麗建設 (6177-TW)) 去年每股純益 0.2 元,今 (13) 日股東會決議,配發股利 1 元,包括 0.5 元現金股利及 0.5 元;董事長謝志長指出,今年達麗建設入帳個案將約 62 億元,另有 10 億元餘屋可銷售,入帳最高總金額將達 72 億元。

達麗建設在高雄的大型建案「達麗全民萬歲」,將在今年上半年進入入帳高峰期,另有「達麗漾 CITY」今年也將跟進入帳,第 1 季稅後純益 5.62 億元,每股純益達 2.3 元,較去年同期轉為盈,法人預估,今年營收可望突破新高。

達麗高雄「全民萬歲」建案總銷為 58 億元,2018 年年底取得使用執照,目前已開始交屋,預估入帳高峰期在今年上半年,達麗高雄市的「全民萬歲」建案在預售推案時,已售出 8 成,而總銷 12 億元的「達麗漾 CITY」案,預售時銷售已達 98%,在這樣的入帳情況下,可望推升 2019 年營收及獲利。

對於今年以來高雄建商大力看好地產交易,謝志長認為,新舊建商競相推案或規劃推案的同時,市場推案量升高「有點可怕」,新進入的建商興緻勃勃,反而原有老建商趨保守,目前市場看法紛歧。

達麗去年每股純益 0.2 元,股東會通過配發股利 1 元;另一家建商華固 (2548-TW) 去年每股純益 3.12 元,每股擬配 5 元現金股利;華固 2019 年完工且確定入帳的金額,估達 150 億元,可望創華固成立 30 年以來新高。